为贯彻落实十八大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效能,由中共徐州市纪委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组建的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经中共徐州市委批准成立,并于2013年7月30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成立大会。江苏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徐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志扬,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江苏师范大学校长任平共同为基地揭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岑红主持大会。

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政治学、行政学、法学、社会学、伦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广泛凝聚在徐高校和各有关单位的研究力量,是以研究廉政与绩效理论与实践及相关问题为目的的社会科学学术性研究机构。该研究基地分别设立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法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徐元善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研究所所长张长立教授等在徐高校专家称,将“廉政与绩效”作为研究对象和研究平台不仅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而且比较新颖,富有特色,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在研究基地成立大会上提出,希望研究基地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积极搭建联合研究的高端平台,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战略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究,为廉政建设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支撑。他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将高度重视研究基地建设,在学科凝练、人才支撑、经费投入、条件保障、对外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把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的廉政理论和实践研究高地。

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志扬在研究基地成立大会上表示,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依托江苏师大教育研究资源,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工作研究和加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件盛事。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平台,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反腐倡廉第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主动研究,提出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赢得人民的理解、支持和拥护,不断凝聚、放大反腐倡廉正能量,努力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反腐倡廉“智库”和人才培养高地。

研究基地成立大会之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分别对《徐州市廉政与绩效研究基地章程(草案)》、研究基地2013年度参考研究课题、《徐州市党政机关勤廉评价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